close

    
這首曲子,是歌劇"杜蘭朵公主"裡,最有名的一首詠嘆調~ 
"公主徹夜未眠"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剛開始一直不懂,為什麼這首曲子會那麼經典~一直到聽了整個故事
,
看了歌詞後,才有一種~"喔.......原來如此"的感覺~ 
這首歌是出現在,卡拉富王子在答對杜蘭朵公子三個謎題後, 
杜蘭朵公主因為不想履約,因此卡拉富王子提出,如果公主可以在明天清晨前,
知道他的真實姓名,那麼王子就答應讓公主反悔~ 
於是,公主為了知道王子的真實姓名,下令全城的人必須徹夜查出姓名,
而王子就在宫中的花園裡,獨自唱出這首詠嘆調 
歌詞這麼唱著:
 
誰都不許睡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公主,你也是....... 
哦~公主,在你冰冷的閏房,遙遠著星空,它閃爍著愛情和希望 
但是,我的秘密深藏在我心中,沒有人知道我的姓名, 
不,我將在破曉時分,在你的芳唇上告訴你, 
我的親吻將打破你對我的拒絶~ 
哦~黑夜漸去,星光漸逝,黎明一旦到來,
我將獲勝!我將獲勝~ 

很浪漫,也很感性~ 
很難想像,在愛情裡,真的可以讓人這麼不理智嗎? 
這樣子的愛情,大概只會發生在小說裡吧~ 
杜蘭朵公主是一位以復仇為中心,不相信愛情的女人 
並且,只要有人沒答對問題,她就毫不留情的判他人死刑, 
不管對方為了愛她,而冒著生命危險前來,只為了得到她的心~ 
而卡拉富王子,則是不顧生命危險及老父勸阻,還有默默愛他的柳兒,
說什麼也要去赴公主之約~ 
像公主這麼脾氣這麼殘暴又無情的人,還有王子這麼愛她~ 
讓我覺得.........在愛情裡的人,真的都是傻瓜~ 
所以,有那麼一刻,我真的很希望,可以找到像卡拉富王子 
那樣子的人來愛我~ 
不管我多麼的壞脾氣,多麼的不完美~他就是無條件的愛我~ 
不過........這是作夢,我說過了~這種愛情,只會發生在小說裡~ 
試問你的女(男)友,是一位會殺人犯!!! 
你......會無怨無悔的愛他嗎? 
所以囉........我還是少做白日夢好了~ 
這個版本,是我聽過比較符合流行又能兼顧古典的一個版本~ 
出自"腦海裡的橡皮擦"電影ost裡頭....... 
女主角穿著婚紗,步下樓梯讓男主角看見的那一場戲裡~ 
這個版本改編的很好,少了男高音的激情及歌劇腔調 
多了隱藏在曲子裡頭的深情及不失歌劇感覺的唱法~ 
由韓國美聲團體"big mama"所演唱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54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